您当前位置:首页 / 统计局 / 工作信息

县统计局召开2022年度1%人口抽样调查培训会议

日期:2022-10-21       
字号:

为切实做好2022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近日,县统计局召开了2022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视频培训会议。会议由局长冉渊主持,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调查指导员及调查员共110余人参会。

会上,局长冉渊对此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对人口变动工作的重要性作了强调,对开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求各参会领导及调查人员要提髙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人口变动调查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工作要做实做细,切实提高抽样调查数据质量;三是切实利用好大数据审核功能,抓好入户调查、人员去向核查、生育核查等重要环节工作。

分管领导白玉万结合本年度抽样调查工作新任务,对调查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内容作了详细说明。

局专业人员开展了业务培训,内容包括:《1%人口抽样调查制度》、村居社区表、住房单元核查、人员去向及生育核查、住房单元质量验收、入户登记、登记阶段数据验收、移动端电子采集设备和管理平台操作方法、问题答疑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