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统计局机构设置
日期:2023-01-11
来源:酉阳县统计局
字号: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统计局设4个内设机构,分别是办公室、综合法制科、工业统计科、专业调查科。设立“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社会经济调查队”为县统计局下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设立“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统计局普查中心”为县统计局管理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办公室:综合协调和管理局机关文书档案、接待、保密和后勤服务等行政工作;负责政务信息的传递以及督办工作;搞好印章的管理,负责本局文件的起草、打印和收发及文件的归档工作,统筹搞好全局计算机的管理。

综合法制科:负责搜集、整理和编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统计月报、统计公报、统计年鉴等综合性统计资料,综合考核评价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负责对外提供和交流各种统计资料;负责全县国民经济核算和综合统计工作,搞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分析;搞好统计数据库的建设和更新维护工作;负责收集、整理、评估部门综合统计数据;负责搞好全面农业统计、妇女儿童状况监测统计和贫困监测统计工作,完成分析报告;负责组织开展全县统计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工作,开展全县统计执法检查和统计违法案件处理工作。

工业统计科:负责全县工业、能源、科技统计数据的搜集、整理、汇总、审核、评估和上报工作,开展好工业统计分析;负责组织实施工业调查工作,负责工业知识培训和业务指导工作;协助综合科搞好上级部门对我县工业考核经济指标的收集、审核、评估、上报工作;协助开展好工业统计执法工作;协助做好相关的普查工作。

专业调查科:负责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建筑业、房地产业、贸易、劳动报酬统计数据的搜集、整理、汇总、审核、评估和上报工作,并做好专业统计分析;负责组织实施专项调查工作,负责专业知识培训和业务指导工作;协助综合科搞好上级部门对我县考核的有关主要经济指标的收集、审核、评估、上报工作;协助开展好相关专业统计执法工作;协助做好相关的普查工作。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社会经济调查队:行使统计调查、统计报告、监督职能。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统计局普查中心:承担各项抽样调查及农业、人口、经济三大国情国力普查的综合业务。负责制定普查方案并组织实施,做好普查宣传、培训、文秘、后勤以及普查资料的综合开发等工作。完成县统计局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