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11500242552006611K/2021-0004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金融、审计
[ 体裁分类 ] 财政
[ 发布机构 ] 酉阳县商务委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05-24
[ 发布日期 ] 2021-05-25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商务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字号: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县商务局承担以下主要职责:贯彻执行中、市有关商贸流通业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提出商贸流通业发展战略和政策建议,起草和实施商贸流通业地方性规章。负责推进商贸流通业发展,拟订开拓市场、促进消费的政策措施,提出培育和促进商贸流通企业发展的政策建议,推动流通标准化和连锁经营、特许经营、物流配送、电子商务等现代流通方式的发展。负责重要商品的储备管理工作,承担城乡统筹商贸网络建设工作,推进城乡市场体系建设,承担商贸流通业监督管理的责任。按有关规定对汽车流通、旧货流通、拍卖、典当、租赁、木材节约、再生资源回收等行业进行监督管理;负责石油成品油、液化石油气、散装水泥、酒类等重要商品经营的管理;指导、监督商贸流通各类促销活动。负责全县国有商贸企业改革工作;拟订全县粮食总量平衡和粮食流通的中长期规划,负责粮食流通的行业管理和粮食流通设施的建设管理,负责县级储备粮油管理和粮食收购市场准入工作,承担粮食监测和应急调控、粮食库存检查、政策性粮油供应管理的责任;负责管理按规定剥离的粮食企业政策性财务挂帐。负责商贸流通重点行业、粮食流通管理和重点商品的行政执法监管和受理商务举报投诉,负责粮食流通市场的监督执法工作,贯彻执行国家和重庆市对外贸易和经济合作及外商投资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加强与发达地区友好区县联系,促进区域内相互投资和贸易、经济联合与协调发展,以及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单位构成。

县商务局组建于2010年,系县政府工作部门,内设办公室、市场运行监测科、产业发展科、行业管理科(挂安全生产科牌子)、粮食和酒类管理科、外经外贸科等6个职能科室;管理公益一类财政全额拨款副科级法人事业单位商务行政执法大队,其内设机构有综合科、执法科、粮油质检科;以及管理公益一类财政全额拨款副科级法人事业单位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其内机构有发展科、管理科。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80.49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80.49万元,比2018年增加398.9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44.39万元,比2018年减少37.16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退休5人,在职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减少,主要用于保障部门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436.10万元,比2018年增加436.10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实行项目支出“零基”预算,主要用于对县级储备粮食、商务发展专项资金、农村电子商务等重点工作。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比2018年增加(或减少)0元,主要原因是本部门2019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12.00万元,比2018年减少15.8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2018年减少0万元;公务接待费6.00万元,比2018年减少11.00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公务接待减少;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00万元,比2018年减少4.84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其二到乡镇督查次数减少;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2018年减少(或增加)0万元。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84.62万元,比上年减少0.15万元,主要原因为本单位在职人数减少,运行经费减少。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二)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9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436.10万元。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吴林峰联系方式: 023-75552960

附件一:部门预算情况表: 1.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6.部门收支总表,7.部门收入总表,8.部门支出总表。

附件二: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表

2019年商务局附件(1-8).xls

2019年商务局绩效目标申报表(新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