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环境局 / 工作信息

县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

日期:2023-06-01       
字号: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进一步普及污水处理基本知识,增强公众“节水惜水、低碳节能”和“保护水生态、改善水环境”的意识,在六五环境日到来之际,6月1日,酉阳自治县生态环境局联合龙潭镇人民政府组织开展了“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50余名酉阳一中初中部师生走进了龙潭污水处理厂参加了体验活动。

首先,县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洪雪峰向前来参观的师生和工作人员宣读了环保倡议书,呼吁大家理解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



接下来,在重庆环投集团渝东南区域公司酉阳(秀山)运行部技术人员带领下,大家对龙潭污水处理厂整个厂区进行参观体验。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同学们,我是今天的讲解员,请大家跟随我的脚步,见证污水变清水的过程。”活动现场,讲解员带领师生们逐一参观了污水处理厂格栅、厌氧区、缺氧区、二沉池、消毒池、脱泥间等功能区域,对污水处理工艺及设施设备进行详细讲解,还就污水处理厂的基本情况处理规模做了介绍,对于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参观过程中大家零距离直观地感受了污水由浊变净的全过程。通过此次活动体验,师生不仅拓展了环保设施开放工作的深度,也为在校学生提供了更加专业的实践教育平台,让大家对环保设施开放的意义,污水处理工艺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达到了学习的目的。特别是孩子们深切感受到美好环境的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了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意识。

当天,县生态环境局共发放环保宣传资料和礼品60余份,引导群众珍爱水资源、积极践行绿色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