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环境局 / 工作信息

酉阳、黔江两区县强化区域联防联控共筑环境安全防线

日期:2023-05-16       
字号:


酉阳自治县、黔江区山同脉、水同源,唇齿相依。近日,两地生态环境部门聚焦重点流域水体,共商阿蓬江流域环境安全联防联控工作,建立环境问题联合排查整治、联合监测执法机制,健全完善跨区域上下游突发水污染事件联防联控体系。



酉阳黔江两区县共同签订了《阿蓬江流域突发水污染事件联防联控机制》文件,两地将力量共用、资源共享、线索互通,提升上下游预防和应对突发水污染事件能力,提高生态环境保护监管协作能力。

两地还就大气污染防治、“两山基地”创建、“南阳实践”经验落地、深化放管服、应急监测和物资储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2023年跨区域突发水污染事件联合应急演练方案进行了详细商讨。



2023年,两地将开展阿蓬江流域废油液泄漏次生突发环境事件联合应急演练,实施环境安全隐患联合排查和执法练兵,确保机制落地见效,共护青山绿水,共筑环境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