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环境局 / 工作信息

菖蒲盖片区接受重庆市“两山”基地建设现场核查

日期:2023-04-07       
字号:


酉阳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余钟元李敏)329日,市生态环境局二级巡视员古宪贵带领专家组到我县开展营蒲盖片区创建重庆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以下简称“两山”基地现场核查并组织召开反馈会,反馈现场核查意见。县政府副县长熊伟参加。

专家组一行先后前往菖蒲大草原和宜居乡调研油茶基地、茶叶基地,观看宣传片、听取我县“两山”基地创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一致认为,我县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全县自然生态本底良好,生态环境质量稳中向好,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和稳定性强,建设“两山”基地基础扎实。创建工作依托菖蒲盖山地和草原资源打造生态旅游模式,狠抓贡米绿色发展,创新十地流转、利益分红、基地务工、开办农家乐等模式,走出了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乡村振兴之路。



专家组一致同意我县菖蒲盖片区建设重庆市“两山”基地通过现场核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

据了解,我县菖蒲盖片区创建重庆市“两山”基地通过现场核查后,专家组将把审定意见提请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会通过,最后进行公示和命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