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环境局 / 工作信息

生态环境部土壤中心调研组来酉调研

日期:2023-02-24       
字号:


    221日—22日,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村环境监管中心(简称土壤中心)副主任王谦率调研组一行来酉,实地考察调研乡村振兴与农业“双碳”实践、农业农村环境试点项目等工作。市生态环境局二级巡视员曹巨辉,县领导陈德罡、熊伟参加调研并展开座谈研讨

在酉期间,王谦一行先后前往菖蒲盖草原驹驰坝、何家岩村等地,实地调研我县菖蒲盖石漠化治理开发利用,何家岩村有机水稻产地环境水体、土壤有益有害元素监测、产品重金属含量及乡村振兴等工作。并召开以生态“酉阳800”为主题的现场研讨会。

研讨会上,王谦作了《双碳背景下的乡村生态振兴机遇分析》的专题讲座,讲座内容有理论、有实践,有分析、有做法,有深度、有案例,既有对生态与农业关系的前沿思考,又有对市、县两级生态与农业实践的科学指导,为酉阳推进生态环境和农业农村工作、打造“酉阳 800”品牌开阔了视野、提供了思路。王谦指出,酉阳在深入践行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特色产业发展,探索绿水青山转化成金山银山有效路径,实现生态美、百姓富的有机统一的生动实践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她希望酉阳抓住国家三农和双碳战略机遇,发挥地域优势和部门联动机制,主动衔接,争取相关土壤改良推动“良田、良品、良价”等农业生态产业试点项目落地;此外还将在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环境试点、监管监测试点等项目予以酉阳大力支持。



会上,熊伟代表县委县政府对王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衷心地感谢。他说,当前我县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市委书记袁家军参加酉阳代表团审议和来酉调研指示要求,接下来,我县将把各位专家的智慧成果转化为工作效果,加快打造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新样板、全国乡村振兴新示范、世界知名旅游新胜地,坚持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绿色发展理念,持续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纵深发展,把绿水青山变成真正的“金山银山”,实现生态、经济、社会效益“三效”统一,努力让绿色成为酉阳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