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环境局 / 工作信息

创卫进行时‖酉阳持续开展燃煤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23-02-17       
字号:

为有效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秩序,进一步改善城区大气环境质量,保护城市生活环境,近期,县生态环境、城管、公安等部门联合执法队伍扎实开展县城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燃煤整治专项整治工作



为期两周的燃煤炉灶专项整治行动由县生态环境局牵头,县公安局、县城管局、县市场监管局、县经济信息委、桃花源街道、钟多街道等部门(街道)联合执法。整治小组在前期全面摸排的基础上,对县城建成区,东至东风坝实验中学,西至环城路西侧到石柱溪,南至钟渤快速通道与何家坝路交岔路口区域内的燃煤销售网点、经营性燃煤用户及从事蜂窝煤生产或加工的厂家和餐饮店、排档、烧烤摊点等经营业主进行政策法规宣传、下达整改通知书、督促店主落实整改,推动煤改气、煤改电使用清洁能源对拒绝整改仍在使用的店面煤炉进行收缴。



自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联合执法队伍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执法车辆30台次,共排查燃煤经营户193户,已完成煤改清洁能源53户,取缔燃煤炉54个,已全部要求使用替代能源。新增清洁能源灶具25套。限期整改29户,2月15日组织执法人员分别对县城的三家农贸市场内的燃煤情况再次进行现场检查,宣传政策,必须使用清洁能源并责令其限期整改,目前县城燃煤情况得到有效改善。


下一步,县生态环境局将牵头继续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对燃煤散烧整治工作保持高压态势,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并定期开展“回头看”行动,对整改摊点进行复查,进一步确认整改到位,确保燃煤散烧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