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环境局 / 工作信息

酉阳召开市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乡镇创建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07-25       
字号:

     近日,我县召开市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乡镇创建工作推进会。县政府副县长熊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农业农村委、县生态环境局、县林业局等11个部门主要领导和板溪镇、南腰界镇、双泉乡等21个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生态环境局局长罗峰介绍了我县创建市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乡镇相关工作情况,与会部门及乡镇代表就如何创建展开了讨论发言。

熊伟表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县第十八届人代会政府工作报告均明确了创建市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和“两山”实践创新基地的目标。

熊伟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要求上来。乡镇要主动认领任务,强化创建工作的领导,成立工作专班,压实责任,集中人力物力攻坚推进。二是要严控节点标准。吃透创建要求和精神实质,把握时间节点,工作事项清单化,打表卡点推进,确保创建工作按时间节点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三是要统筹迎检准备工作。要统筹做好现场核查资料准备、点位布设等迎接现场核查相关准备工作,确保顺利通过核查验收命名。四是要深化环境宣传。在创建乡镇深入宣传市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乡镇创建工作,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努力营造全民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熊伟强调,县生态环境局和技术服务单位要加强对创建工作的业务指导,各乡镇要对照任务分解表,明确创建任务,制定工作计划,细化工作措施,建立工作台账;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创建合力,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