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环境局 / 工作信息

重庆酉阳、贵州铜仁两地开展跨区域生态环境联合执法行动

日期:2021-10-20       
字号:

重庆酉阳、贵州铜仁两地开展跨区域生态环境联合执法行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指示批示精神,合力建设美丽长江,建立统一协调、相互协作、快速高效的联合执法机制,形成密切协作、齐抓共管的生态环境保护新格局,切实解决跨流域环境污染问题,遏止环境违法行为,保障乌江流城水生态环境安全。近日,庆市酉阳自治贵州省铜仁市两地生态环境局在乌江流城联合开展跨区域联合执法行动。

联合执法组聚焦酉阳自治县和铜仁市两地乌江流域出入境断面,重点检查酉阳毗邻铜仁市下辖沿河自治县沿江工矿企业、城市生活污水、畜禽养殖废水等污染物排放情况;污水处理厂治污设施是否按要求建设、是否正常运行,治理效果是否达到管理要求等情况联合开展了为期3天的联合执法行动。

本次联合执法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60人次,执法车辆9辆次,检查企业9,排查环境风险隐患13个。同时,执法人员徒步20余公里对沿河县城乌江两岸沿江30多处排口进行了细致检查。两地生态环境局就共同推进长江大保护,全面提升跨界区域联合执法水平,建立信息互通、数据共享、联防联治生态环境执法合作机制,进行了广泛交流并达成共识,相关负责人共同签订了《铜仁市、酉阳自治县生态环境执法合作协议》。



酉阳自治县和铜仁市山水相连,生态环境休戚相关,通过两地生态环境联合派出执法队伍,深入乌江流域重点排污企业进行现场执法检查和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建立联合执法无缝对接长效机制,对强化源头治理,加强末端控制,推动两地执法队伍解决跨区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促进区域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