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环境局 / 工作信息

县委书记县总河长陈文森前往乌江流域酉阳段巡河

日期:2020-12-10       
字号:

县委书记县总河长陈文森前往乌江流域酉阳段巡河


酉阳报讯(全媒体记者冉川)128日,酉阳自治县委书记、县总河长陈文森前往乌江流域酉阳段,沿乌江流域酉阳段查看和询问乌江流域水质监测、岸线保护、航道治理等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情况,听取乌江流域酉阳段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县领导陈勇等参加

陈文森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的内在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陈敏尔在925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部署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要求,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有力的举措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陈文森强调,要继续深入全面推行河长制,压紧压实各级河长责任,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有方、守河有效。全县各级河长、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决策部署,不断深化我县河长制“一河一长”“一河一策”“一河一档”工作,全面加强全县各流域岸线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进一步推动河长制工作走深走实。

陈文森强调,要扎实推进各类问题整改,深入开展污水乱排、岸线乱占、河道乱建“三乱”整治专项行动,打造河清岸绿的良好生态环境。要加强入河排污口监测,加大突击检查、流动检查和执法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整改一起,及时曝光典型案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既要层层落实禁渔工作责任,又要保障好渔民生计。要加强与毗邻区县跨区域合作共治,共同推动河流域生态屏障建设,全力以赴落实河长制,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