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酉阳在大气污染治理方面采取了哪些措施?

日期:2022-10-21       
字号:

请问酉阳在大气污染治理方面采取了哪些措施?

应对大气污染,我县采取以下五个方面治理措施:

一是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开展退城入园,将以前县城内的机械厂、药厂等企业全部搬迁到工业园区,县城内禁止新建工业企业。

二是开展燃煤整治,将县城划为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禁止使用高污染燃料。同时联合县城管局、市场监管局、桃花源街道、钟多街道等单位和部门开展联合整治,禁止在县城范围内销售和使用燃煤。

三是开展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督促县城内的汽修厂喷漆车间安装治理设施并正常运行,达标排放。同时开展餐饮油烟治理,县城内餐饮企业和机关单位食堂安装油烟净化设施。

四是严格施工和道路扬尘监管。五是开展机动车污染防治,划定黄标车、柴油大货车限行禁行区域,黄标车禁止进城,柴油大货车白天禁止进城,并开展机动车路检。

五是联合县住房城乡建委和县城管局加强施工工地和道路扬尘监管。确保我县优良的大气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