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局 / 工作信息

送法进校园 法治伴成长

日期:2023-05-04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在校师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有效预防校园欺凌行为,“五一”节前,酉阳县司法局、县普法办联合县禁毒办、板溪镇相关部门走进酉阳县职业教育中心,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违法犯罪主题宣传活动。

法治讲座上,板溪司法所长张燕从知法、守法、用法三个方面,结合《民法典》《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相关条款进行解读,列举多个鲜活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讲解了什么是违法犯罪及其后果、青少年犯罪特点与类型以及如何预防违法犯罪校园欺凌等内容引导学生们自尊自爱,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与人为善,杜绝违法犯罪和校园欺凌

县禁毒办民警结合近年来真实案例,详细介绍了毒品的定义、种类、特征等知识,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剖析了毒品的危害、吸毒的原因及青少年如何防范毒品组织观看了禁毒宣传电影《无毒岛》。

此次活动共发放民法典宣传彩页500余份,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拒赌反诈、反邪教宣传资料10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的法治观念,为依法治校和平安创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