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局 / 工作信息

酉阳自治县司法局完成“智慧矫正中心”试点创建工作

日期:2023-01-19       
字号:

酉阳县作为司法部在重庆市开展“智慧矫正中心”创建试点的5个区县之一,按照司法部工作要求,率先在全市高质量完成了创建工作,现待司法部验收。

根据创建方案,一是提档了社区矫正功能场所。建成渝东南规模最大、配置最全、单栋独体且智能监控、运行规范的社区矫正指挥中心。合理升级10个功能室,夯实“智慧矫正”基础;二是升级了社区矫正智能化载体。对社区矫正工作一体化平台进行升级改造,配备自助矫正终端(桌面式)40台,自助矫正终端(立式)2台,矫务通背夹42台,矫务通(工作人员)42台,30台智能定位电子手环,移动执法车1辆等硬件设备,实现社区矫正工作管理规范化、精细化、智能化。三是加强了社区矫正队伍建设,通过定期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业务培训,提升社区矫正业务能力。认真贯彻落实刑罚执行一体化制度,加强与监狱民警的协作配合,在全县开展社区矫正对象行为规范训练、集中警示教育,提高教育矫治质量和效果。截至目前,全县累计接收社区矫正对象3393人,累计解除社区矫正对象3022人,目前在册社区矫正对象371人,未发生重大恶性案(事)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