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局 / 工作信息

酉阳县开展“知识产权综合保护联系点”“重庆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授牌活动

日期:2023-05-06       
字号:


围绕打造区域知识产权工作高地,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保护促进发展,保护与发展并重,不断优化知识产权发展环境,努力构建起知识产权保护与发展齐头并进的发展格局,营造良好的创新发展营商环境。近日,县市场监管局与县人民检察院联合举办了“知识产权综合保护联系点”、“重庆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授牌活动。

601228b9a892153bbf1341bc6df2eff.jpg

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工作人员深入昆药集团重庆武陵山制药有限公司、重庆琥珀茶油有限公司等企业,现场为企业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知识产权的相关知识,解答企业提出的问题,为企业讲解什么是知识产权、如何界定侵犯知识产权以及如何利用国家法律对知识产权进行保护等内容。引导企业开展产学研相结合,促进知识产权运用,提高企业运用知识产权制度的水平,增强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此次授牌“知识产权综合保护联系点”企业3家,“重庆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1家。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与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密切配合,完善举措,实现信息共享,推动执法协作。通过“司法+行政”的方式进一步创新服务举措、优化服务供给,以知识产权助力科技创新,服务保障创新驱动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