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局 / 工作信息

酉阳县召开2023年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第一次部门联席会议

日期:2023-04-19       
字号:


为深入推进2023年全县公平竞争审查工作,4月18日,酉阳县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县级部门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召开2023年第一次部门联席会议,县发展改革委、县司法局、县财政局等22个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重庆市反不正当竞争条例》,通报了2022年公平竞争审查市级部门联席会议办公室年度督查情况和三方评估发现的主要问题,就下阶段问题整改工作及2023年县级三方评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反垄断深入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政策措施公平竞争审查质量。一是站位高起来,各部门要切实提高对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二是机制建起来。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相结合,进一步健全内部审查机制、细化工作举措、落实分工责任,从制度上确保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有序推进;三是工作动起来,按照“谁起草、谁审查”的原则,各部门要做到“全面清理、集中修改、及时废止”,履行自我审查流程,实现政策措施公平竞争审查全覆盖。

参会部门就涉及问题整改和三方评估中的相关事宜进行了交流发言,县联席会议办公室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