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局 / 工作信息

酉阳县市场监管局召开特色产品专项质量提升行动推进会议

日期:2020-10-14       
字号:

    为切实加强辖区木质取暖器(俗称电火桶)加工和销售领域的监督管理,有效防范因产品质量导致的火灾事故,10月13日,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木质取暖器产品专项质量提升行动推进会议。

    会议对当前全县木质取暖器产品生产及销量领域的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通报,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从法定责任和义务解读、企业如何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企业标准制定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并就提升产品质量、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进行了提醒告诫。参会的16家企业代表分别签订了《产品质量承诺书》,城南、城北两个市场监管所参会,并对企业现场咨询进行了解答。

    据悉,本次专项行动分为调查摸底、宣传动员、质量提升三个阶段,在下步工作中,县市场监管局将通过专项整治、监督抽查等方式加强辖区木质取暖器生产经营活动的监督检查,督查企业严格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规范生产经营行为,有效防止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