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委 > 工作信息

酉酬镇和平村:种植800亩格桑花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3-05-26

酉阳新闻网讯(融媒体中心记者白凤英)5月22日,在酉酬镇和平村8组的公路两旁,村民们正在种植格桑花,有的拿着锄头挖土,有的拿着镰刀除草,有的播撒格桑花种子,现场一派忙碌的景象。

据了解,和平村原名叫八百村,平均海拔800米,村上原有水稻、油茶等产业,今年计划在油茶基地里、道路两旁及荒坡里种植800亩格桑花。

“农文旅融合发展的第一步就是发展观光农业,接下来,我们将和平村打造成以花为主体的村。”和平村驻村干部程密介绍,前段时间,他们已经买来肥料和格桑花种子,清除了荒坡和路边的杂草。

“虽然这段时间属于农忙时间,但村民们都尽量抽出时间来义务种植格桑花,我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又是该村村干部,更应该起到带头作用,所以每天都来参加种植,特别期待格桑花开的样子,届时,和平村将成格桑花海。”该村干部谢慧敏告诉记者。

据介绍,该村将在格桑花海里种上“你好,酉阳800”图案,祝福酉阳,歌颂酉阳,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