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委 > 工作信息

祁美文带队参加“酉州赛道·比拼赶超”第二场第一考评组现场拉练

日期:2022-04-29


祁美文带队参加“酉州赛道·比拼赶超”第二场第一考评组现场拉练


在酉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调研。农业农村委供图


春光不忍多辜负,愿将春华取秋实。427日,酉阳举行“酉州赛道·比拼赶超”2022年第二场活动现场拉练。县委书记祁美文带队第一考评组,前往麻旺、酉水河、酉酬、车田、泔溪等乡镇,实地察看各地乡村振兴、民生项目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县领导陈勇、赖良、李应贵、陈爱党、田跃明、倪兵参加。


在麻旺镇清香村国储林项目建设现场调研。彭媛 摄


四月的酉州大地,万山滴翠,草木葱茏,钟灵毓秀。祁美文等走进麻旺镇,察看国储林项目和国家农业科技园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国储林项目发展模式、植树造林规划以及酉阳农业科技智能展示中心品种选育试验情况。祁美文强调,要抢抓国储林项目建设机遇,创新思路,做出特色,创造经验,不断提升生态产品价值,切实将国储林项目打造成增绿、增材、富民的项目,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要发挥国家农业科技园示范引领作用,深入实施科技兴农战略,坚持创新驱动,强化平台支撑、项目支撑,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三品一标”创建,引进推广新品种,提升核心竞争力,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五一”劳动节将至,麻旺至酉水河(秀山界)S522公路建设现场,建设者正在有序施工作业。祁美文等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展,向辛勤工作的施工人员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祁美文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科学合理组织施工,狠抓工程质量管理,确保工程建设有序推进,在保质量、保安全的前提下,早日完成建设任务。

春日里的酉水河碧波荡漾,宛如一幅美丽的山水画卷。祁美文等走进传统村落酉水河镇河湾村,了解新时代酉水先锋党建示范点工作开展情况,与群众亲切交流。随后,祁美文等实地察看了酉酬镇田坝小学校整体迁建情况。祁美文强调,要不断完善优化党建示范点的主题内容,在实践中探索、在探索中创新,紧密结合本村资源优势和特色产业,密切联系群众,发展村集体经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高质量党建建设新农村、培育新农民、引领新风尚,着力打造一个典型、先进、有特色、有影响力的党建示范点,以文明乡风扮靓美丽乡村。校建项目是重要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关系到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要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未来”的执政理念和发展观念,强化责任担当,主动靠前服务,优化施工方案,紧盯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如期投入使用。

在车田乡车田村桐麻台调研。彭媛 摄


车田乡境内天龙山美景绮丽壮观,道路沿线田园风光美不胜收。祁美文等走进车田村,实地调研桐麻台人居环境和乡村旅游示范点建设情况,听取该村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文旅融合发展情况介绍,并与大家座谈交流。祁美文强调,要注重农文旅融合发展,围绕“食住行游购娱”等要素,做好、做活、做优生态人文资源,丰富旅游业态,延伸产业链条,促进乡村旅游业与相关产业深度融合;要加强环境保护与建设,统筹全域风貌,做好绿化美化亮化,让景点与乡村、自然与人文交相辉映。

去年以来,泔溪镇大力开展“三回三讲三干”,树立“人才是根本”理念,积极引进返乡创业人才,通过党建引领、人才带动等方式带动群众发展产业,村集体经济发展取得实效。祁美文指出,农村是青年人才施展才华、练就本领的广阔天地,要建立完善乡村人才培养激励政策,整合资源,用好人才,调动力量,建设好美丽乡村,发展好乡村产业,带动群众多渠道增收致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调研期间,祁美文还督导检查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五一”假期临近,人员流动性、集聚性增加,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持续做好重点地区来酉返酉人员健康管理和服务,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处置,抓好交通运输、旅游、消防等重点领域安全,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县级有关部门、部分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