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1150024270946163XQ/2022-00039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农业、林业、水利
[ 体裁分类 ] 互动交流
[ 发布机构 ] 酉阳县农业农村委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11-10
[ 发布日期 ] 2022-11-10

酉阳县2022年种粮大户第一次公示

字号:


一、种粮大户补贴政策依据

(一)根据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重庆市财政局、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重庆市分行《关于印发2022年重庆市耕地地力保护和种粮大户补贴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渝农发〔2022〕59号)。

(二)根据重庆市财政局《关于提前下达2022年中央农业生产发展资金和市级农业资源与生态保护资金预算指标的通知》(渝财农〔2021〕121号)文件。

二、种粮大户申请指南

(一)补贴对象:耕地地力保护对象是拥有耕地承包权的种地农民,与耕地面积挂购,直接补贴到户。村社集体机动地种地的,补贴给种地农户。种粮大户补贴对象是指是具备以下条件的自然人、法人、专业合作组织或其他组织:一是相对集中成片承包耕地或租种耕地(包括代种撂荒地、新开垦未发包耕地)50 亩(含50亩)以上(其中单一粮食作物20亩及以上,单一作物种植面积不足20亩的不计入大户种植补贴面积),种植一季主要粮食作物(包括水稻、玉米、小麦、马铃薯、红苕、大豆、绿豆、豌葫豆、高粱、荞麦、肾豆、红小豆等12种粮食作物)。二是独立承担风险、自负盈亏,统一生产经营管理,独自享有产品处置权。三是按当地基本种植技术要求规范耕种。四是种粮大户单户补贴面积不超过3000亩。

(二)种粮大户申报程序:由大户向种粮所在村组进行申报,村组组织人员进行核查,并将核查情况在村上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将申报与核查公示资料报乡镇人民政府,乡镇人民政府组织专人进行核查,并将核查结果在村务公开栏进行公示,公示地点选在乡镇街道政务公开栏和种粮地点人口相对集中的地方,并公开各级的监督举报电话。公示时间不少于7天,对有异议的,重新查实审核后再公示,直至群众认可。将大户申报资料、核查公示情况、种粮大户统计表、公示表、扣减清册等材料上报县农业农村委员会。县农业农村委根据各乡镇上报的种粮大户进行资料审核、实地抽查复核、访问农户、询问大户用种、种植管理、粮食作物收获、产业链等情况进行综合核定大户粮食种植面积。并在酉阳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上进行公示两次,公示无异议后进行补贴兑现。种粮大户核实结果必须坚持县级、乡镇街道、村社三级两次公示,实行乡镇(街道)核实、县级抽查复核备案制度。

三、种粮大户补贴结果

(一)项目名称:酉阳自治县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和种粮大户补贴实施方案

(二)实施主体: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委员会、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财政局

(三)实施地点:酉阳县钟多街道城南社区六组杉树湾

四)补贴金额:2022年我县一般农户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户数16.46万户、补贴面积61.83万亩、补贴标准132元/亩、补贴金额8161.44万元;种粮大户补贴户数45户、补贴面积0.5万亩、补贴标准230元/亩、补贴金额115.09万元。

四、种粮大户监督渠道

(一)公开举报受理人员:杨帆、王洪峰、张仁高、杨礼涛

(二)公开受理联系电话:75550061,75553900

(三)公开受理联系地址:酉阳县钟多街道城南社区六组杉树湾(新农委510)、酉阳县桃花源街道街桃花源社区财政局(604)

(四)公开受理邮箱:734971002@qq.com、309255981@qq.com

(五)公示时间:15天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委员会

                            2022年11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