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委员会关于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207号提案的复函

日期:2022-09-01       
字号:

黄世春委员:

您提出的《将加工型辣椒产业纳入全县主导产业的建议》的提案收悉。您的提案很好,感谢您对我县农业农村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目前我县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主导产业发展目标是坚持多品种、小规模、高品质、好价钱、景观化、沉浸式,积极融入全市一区两群现代农业发展布局,构建以油茶产业为主导的1+9+X山地农业产业体系(做大做强油茶主导产业,提质发展茶叶、青花椒、中药材、生态畜牧、优质稻、蔬菜、生态渔业、烤烟、荞麦等9个优势产业,因乡因村发展X个特色产业)。

近几年,在重庆首创农业有限公司带动下,我县加工型辣椒产业快速发展,为我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作出了相当大的贡献,但与周边省市成熟产区相比,也存在总体规模偏小、总产量偏低等问题,且我县加工型辣椒产业受气候、市场、品种、病虫害影响较大,产业融合发展链条不完善,暂时还不具备单独作为主导产业的能力,但蔬菜产业属于1+9+X主导产业,加工型辣椒产业仍可享受相关主导产业扶持政策。

县农业农村委近几年来持续加大对加工型辣椒产业的扶持力度,2019年以来累计投入500余万元用于基地建设、加工能力建设、品牌打造、产业化联合体建设等方面,下一步,仍将继续加大支持力度。同时,建议我县发展加工型辣椒产业的主体可以与项目所在乡镇加强合作,共同打造一乡一品一村一品,助推我县加工型辣椒产业做大做强,带动参与农户共同致富。

此复函已经谢太双主任审签。如果您对以上答复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提案办理征询意见表》上并尽快寄给县政协提案委、县政府办公室和我单位,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委员会

                      2022825


联系人:石佳联系电话:1592255193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