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委员会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37号建议的复函

日期:2022-09-09       
字号:

李代现代表

您在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快产业发展、完善产业基础建设的建议》收悉。您的建议很好,感谢您对农业农村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建立洗果厂的问题。近年来,我县在偏柏乡柏溪村、酉酬镇水田村投入资金92万元分别建成脐橙、柚子加工生产线3条,在大溪镇、酉酬镇、酉水河镇、五福镇、偏柏乡、可大乡投入资金420万元新建冷链仓储设施9。通过配套初加工设备、冷链设施,提升了果品档次和品质,为产品走向全国各地消费市场创造了有利条件。2022年,我县下达资金计划30万元,由酉阳县跃溪坝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大溪镇杉岭村新建脐橙初加工生产线1条;下达资金计划10万元,由酉阳县鼎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酉水河镇洞口村新建柚子初加工生产线1条,可以有效解决当地果品初加工空白问题。

二、关于基础设施建设问题。今年,我县对县级以上现代农业产业园和集中连片300亩以上规模的特色主导产业重要农产品保供基地,可以优先配套完善基地内必要的基础设施(包括:田间作业便道、排灌设施等),社会经营主体自建按总投资的60%进行补助支持,政府、部门作为建设主体的公益性基础设施实行财政全额投资。已安排资金70万元(202214万元)对大溪镇茶店村45组大龙路-宋家坪-小沟-红河坪的脐橙产业路进行硬化。所以,你提出的杉岭村脐橙产业基地基础设施建设、提档升级的问题,可以引导项目实施主体向当地人民政府申请项目入库,并按程序报批,争取纳入2022年项目实施,我委会在项目资金安排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对于把湖北省鸡龙滩电站的水引入毛山坝和跃溪坝,解决几千亩土地和良田的灌溉水源问题,需要相关业务主管部门对该项目进行前期调研,进行科学的可行性论证后,确有建设必要,再按程序建设。

下一步,我委将对大溪镇脐橙产业的基础设施建设、产品初加工、冷链仓储、产品展销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当地生产经营主体如有需求的,在符合政策的前提下,可以按照《酉阳县关于支持特色农业全产业链发展的政策措施(试行)》(酉阳农委函〔2022111号)文件给予扶持。

以上答复,有何意见,请填写在答复回执上尽快寄给县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县政府办公室和我单位,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联系人:刘吉波联系电话:13224969666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委员会

                       20228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