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局 / 工作信息

县民政局组织召开年轻干部 “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

日期:2022-05-17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廉政教育,增强年轻干部遵纪守法、廉洁从政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近日,县民政局组织召开年轻干部“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党组书记、局长黄彩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警示教育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最近六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2名年轻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实际谈体会,党组书记、局长黄彩霞作了工作要求。

黄彩霞指出,警示教育片中的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例令人叹息、发人深省,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语重心长、寄予厚望,两名年轻干部的心得体会发自肺腑、触及灵魂。全局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以此为鉴,系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坚决守住廉洁从政的底线,做到“警钟”常敲长鸣,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黄彩霞强调,全局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紧绷“一根弦”。要以把准政治方向为出发点、以加强理论学习为着力点、以遵守人民立场为落脚点,坚定理想信念,绷紧思想之弦,铆足行动之劲,持续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二是要严守纪律规矩,净化“三个圈”。要不断净化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守住交往关,端正交往动机,正确处理好公与私、情与法、亲与清的关系,守住交友底线,筑牢自律防线。三是要正确行使权力,算好“五笔账”。要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亲情账”、“自由账”,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感,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正确审慎行使权利,时刻守好从政“清廉线”。

黄彩霞寄语全局年轻干部,敏尔书记一年内两次到酉阳考察调研,给酉阳交办了“四件大事”,酉阳正处于更好的发展机遇期,酉阳社会经济建设的各行各业就是一片广阔的奋斗天地,年轻干部是可以大有作为的,全局年轻干部一定不要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一定不要辜负市委、县委的殷切希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主要精力放在业务工作上和理论学习上,坚持原则、守住底线、努力工作,锚定“1234”战略目标,为全县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