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局 / 工作信息

县民政局扎实开展违建墓地摸排清理工作

日期:2022-04-26       
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全县殡葬改革,整治违法违规私建活人墓、硬化大墓现象屡禁不止、不断反复问题,近日,县民政局积极行动,多举措深入开展违建墓地专项摸排清理工作。

一是领导重视、高位推动。局党组高度重视违建墓地专项摸排工作,明确党政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对推此项工作负总责同时组建四个督查指导工作小组,统筹推进工作。二是明确任务、细化措施。明确指出各乡镇(街道)要以村(社)为单位,组建摸排队伍,发挥村(居)社干部熟悉情况的优势,深入实地,逐户、逐墓摸排,把现存未整改的活人墓、硬化大墓统计清楚。三是全面摸排、核实底数。明确要求各乡镇(街道)履行属地属事责任,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标准、要求及时开展清理统计,确保摸排情况客观、真实、准确,并实事求是上报数据台账。四是立足问题、狠抓整改。明确强调本次专项工作中摸排出的活人墓、硬化大墓务必整改到位,切实做到拆除填土绿化草树,见绿不见碑不见坟。

下一步,县民政局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加大督查力度,坚决遏制墓地违建乱象,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本次违建墓地专项摸排清理工作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