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局 / 工作信息

民政惠民济困保升学补助资金发放仪式

日期:2020-09-10       
字号:

    9月2日,我县2020年度民政惠民济困保升学补助金发放仪式举行,我县23名今年新入学的大学本科生每人获得3000元补助资金。

据了解,惠民济困保的参保对象为当年纳入民政救助系统的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原农村五保对象、城市三无人员、无人抚养困境儿童)、孤儿、全市部分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不含伤残人民警察、伤残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等4类城乡困难群众。民政惠民济困保参保对象与精准脱贫保对象交叉重叠人群,不重复参保。

民政惠民济困保包含小额意外保险、大病补充保险、疾病身故保险、学生重大疾病保险和困难人群升学补助金保险5个险种。其中,困难人群升学补助金保险是指被保险人参加高考或研究生考试,被全日制高等院校录取入学当年给予一次性补助金。补助金标准为考取大专入学后给予补助金2000元,考取本科入学后给予补助金3000元,考取研究生入学后给予补助金5000元。

据悉,民政惠民济困保承保3年以来,共发放升学补助金72.2万元,惠及学生293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