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林业局 / 工作信息

重庆首个县级全域森林康养产业发展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日期:2023-05-31       
字号:

重庆首个县级全域森林康养产业发展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近日,由市林业规划设计院编制的重庆首个县级全域森林康养产业发展规划——《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森林康养产业发展规划(2023-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森林康养是以森林生态环境为基础,以促进大众健康为目的,利用森林生态资源、景观资源、食药资源和文化资源,并与医学、养生学有机融合,开展保健养生、康复疗养、健康养老的服务活动。“酉阳县从地理区位、生态环境、森林资源、旅游资源、产业基础等方面均具有发展森林康养的良好优势。”市林业规划设计院相关负责人介绍。

《规划》提出以建设生态文明和健康中国为统领,以促进乡村振兴为目标,构建“森林康养小镇—森林康养基地—森林乡村(绿色示范村)—森林康养人家—森林氧吧”多形式的森林康养产业发展体系,实施森林康养生态资源培育、森林康养基础设施建设、森林康养能力体系建设、森林康养文化建设、森林康养市场化培育五大项目,发展森林康养养老、医疗、中医药、教育、运动、饮食、文旅、温泉等森林康养产品,打造森林康养品牌。

市林业规划设计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发展森林康养对酉阳县实现林业高质量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评审会上,专家一致认为,该规划作为全市首个县级全域森林康养产业发展规划,将对其他区县森林康养发展规划提供借鉴,促进全市森林康养发展进入快车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