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11500242009146399D/2021-00090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农业、林业、水利
[ 体裁分类 ] 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 ] 酉阳县林业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08-04
[ 发布日期 ] 2021-08-09

关于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字号: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林业局

关于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机关各科室,下属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切实做好我局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相关科室职责分工,结合我局实际情况,经局党组研究决定,特成立我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具体如下:

  一、领导小组

  长:杨   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刘佐良   党组成员、副局长

            胡      党组成员

                潘誉木   党组成员、副局长

  

    成员:张    办公室主任

              野生动物保护站站长

           陈昌明   行政执法支队队长

            向文军   规划财务科科长

                  天然林保护中心主任  

           姚      国家级森林公园管理处主任

                  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站长

               代传富   林长制办公室主任

           彭朝勇    森林火灾预防中心主任

           田      青华林场支部书记、副场长

           田永安    伏龙山林场副场长

二、工作职责

贯彻落实中、市决策部署和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工作事宜,对我县陆生野生人工驯养繁育场进行“回头看”,坚决打击非法猎捕、养殖、食用、经营、运输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做好应急处置,避免疫情发生,一旦出现紧急情况,立即上报酉阳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并做好紧急处理,研究解决对策,落实应对防范措施。

三、工作机构

工作组办公室设在野保站,办公室主任由野生动物保护站陈涛同志兼任。负责工作组的日常工作,做好统筹协调、上传下达、信息报送等工作,落实领导小组决定的重大事项,牵头对我县陆生野生人工驯养繁育场进行“回头看”;行政执法支队负责牵头打击非法猎捕、养殖、食用、经营、运输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行为,情节严重者,移送公安机关;天然林保护中心负责护林员对陆生野生动物违法行为的上报整理工作;办公室、规划财务科负责车辆的调度,并为一线监督执法人员配备必要的安全防护装备,确保工作人员健康安全;林长制办公室负责对森林资源乱侵占、乱搭建、乱采挖、乱捕食等“四乱”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青华林场、伏龙山林场负责对本辖区内的陆生野生动物违法行为进行清理整治;公园办负责协助野生动物保护站、行政执法队对自然保护地内的陆生野生动物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森林火灾预防中心负责对野生动物人工驯养繁育场的安全检查工作;森防站负责对森林病虫害的检疫和防治。

四、工作要求

(一)充分认识野生动物执法保护工作的重要性。野生动物资源的保护,既是生态资源保护的重要环节,又是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内容。各乡镇(街道)要务必要高度重视,强化“疫情防控要坚持全国一盘棋”的认识,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期间陆生野生动物管控工作作为当前林业的重要工作来抓,周密部署,严密组织,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执法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科学防疫,做好安全防护。疫情期间,要想尽一切办法,为一线监督执法人员配备口罩、手套、护目镜等必要的安全防护装备,接触陆生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要采取安全措施,确保工作人员健康安全。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林业局

20218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