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11500242009146399D/2021-0002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农业、林业、水利
[ 体裁分类 ] 统计分析;规划计划
[ 发布机构 ] 酉阳县林业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18-04-16
[ 发布日期 ] 2018-04-25

酉阳自治县林业局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字号:

酉阳自治县林业局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 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本单位的主要职能职责是:负责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监督管理;贯彻执行林业及生态建设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拟定林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承担林业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关工作;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造林绿化工作;承担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监督管理的责任;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湿地保护工作;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石漠化治理工作;承担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的责任;承担林业系统自然保护区监督管理的责任;承担推进林业改革,维护农民经营林业合法权益的责任;指导森林公安工作,监督管理森林公安队伍;承担组织、协调、指导、监督森林防火工作责任;负责林业及其生态建设项目、资金的管理监督;组织指导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科技、宣传、对外合作与交流;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构成

本单位预算包含林业局机关、森林公安局、林业科学技术研究所、野生动物保护站、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林业服务中心、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队、森林保护站、油茶研究所、造林管理站、森林防火办公室、林木种苗站、退耕还林管理中心、巴尔盖森林公园管理局、天然林管理中心、以及青华林场和伏龙山林场(原飞播管理站)等共17个部门。

  1.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452.31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452.31万元,比2017年增加3656.2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47.81万元,比2017年增加599.4万元,主要明细如下: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64.39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健康休养费,在职人员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以及残疾人保障金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36.68万元,主要用于人员体检及平时医疗保险支出,行政运行和林业事业机构2304.7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及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住房公积金142.04万元;项目支出5404.5万元,比2017年增加3056.88 万元,主要明细为:节能环保天然林保护项目预算360万元,森林培育900万元,森林资源管理3560万元,林业自然保护区20万元, 其他林业支出309万元,扶贫项目255.5万元等,主要用于天然林及其他森林资源管理,人工造林,自然区保护及开展退耕还林工作及扶贫等重点工作支出。

林业部门2018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103.3万元,比2017年减少14.7 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7.5 万元,比2017年减少16.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5.8万元,比2017增加1.8万元;本年无公务出国及公务车购置预算。公务接待费减少是由于节约开支,车辆运行维护费增加主要是考虑到工作量不少但车辆陈旧及油价上涨的因素。

  1.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部门运行经费(即公用经费)2018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42.33 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125.3 万元,增长91.73%本年公用经费增长率较高,主要是2018年财政削减所有业务费,增加公务费的原因。公务费主要用于:残障保证金、办公费、邮电费、水电费、培训费、会议费、工会经费、福利费、三公经费和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总额212.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12.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8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5404.5万元。

  1. 专业性名词解释(纳入公开范围的部门必须填写!)

以下为常见专业名词解释,部门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解释和增减。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表: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