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教委 / 工作信息

全国示范!酉州中学入选了!

日期:2024-03-11       
字号:

近日,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公布了2023年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名单,酉阳酉州中学成功入选。

近年来,酉州中学把国防教育纳入学校工作计划,制定了考核细则,并自编校本教材,每月开设一节国防课,强化学生国防意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同时,把南腰界革命根据地、赵世炎烈士纪念馆、烈士陵园等作为固定的国防教育基地,多次组织全校师生到各个基地开展国防教育主题活动。

另外,该校坚持“三个结合”,将国防教育作为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来落实。一是将国防教育与校内外活动相结合。利用每周五的班团课活动进行国情时事教育、国防教育、安全教育、法制教育等;利用重大节假日和国防教育基地开展革命纪念活动;在校园橱窗、宣传栏、校园广播、校园电视台等开辟国防教育专栏,大力宣传国防军事文化。二是将国防教育与学科教学相结合。把国防教育与学校校本课程建设有机结合,要求教师实行“双纲”备课,做好国防教育渗透工作;大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活动,把国防教育课渗透到体育课教学之中。三是将国防教育与日常行为规范相结合。通过一年一度的新生入学教育训练和组织参观军营军人生活,要求学生学习军人行为,规范日常行为,形成良好的校园风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