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教委 / 工作信息

我县召开“领雁工程”项目推进会

日期:2023-12-18       
字号:

12月8日,酉阳县第四期领雁工程项目推进会暨数学文化视域下核心素养培养教学观摩研讨会在民族小学举行,全县200多名数学教师参与现场观摩研讨,1400多名教师线上观摩。

在开幕式上,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基础教育培训部副主任吴欢介绍了西南大学出版社关于数学文化的系列课程资源。随后,酉阳桃花源小学陈玉钗老师、酉阳民族小学李淑娴老师、大渡口区实验小学张敏老师分别展示了课例《破译美的密码》《玩转24点》《一起走进赋有历史味的数学世界》。

当日下午,大渡口区育才小学副校长刘凤以“数学文化融入小学数学的探索与实践”为题,围绕数学文化的课标要求、数学文化的内涵和内容、育才小学的探索与实践三个方面作专题讲座。县教科所小学数学教研员王应福以“文化视角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行动与思考”为题作讲座,阐述课标中的数学文化与立德树人融合渗透策略方法,分析与点评三节展示课例中的数学文化内容呈现方式与效果,通报当前我县数学文化研究现状。县教科所小学数学教研员刘明扬从数学文化“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和与会老师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