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教委 / 工作信息

“2023年全市教育科研(渝东南片区)调研座谈会”在酉阳举行

日期:2023-05-31       
字号:

5月26日,“2023年全市教育科研(渝东南片区)调研座谈会”在酉阳举行,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办副主任、重庆市教科院科研处处长沈军,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办项目主管徐文彬,重庆市教科院科研处教研员靳正超以及黔江、秀山、彭水、武隆、石柱、酉阳六区县教科所负责人、教研员参加会议。

酉阳县教委副主任罗昌生致欢迎辞并介绍说,酉阳始终把教育科研作为教育改革发展的先手棋,根据“十四五”规划,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充分发挥县教科所在推进课程改革、指导教学实践、促进教师发展、服务教育决策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开辟教育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教育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以教育科研高质量发展引领全县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随后,各区县围绕教育科研工作进行交流发言。酉阳县教科所负责人汇报,我县围绕打造西部教育强县建设目标,认真履行“研究、指导、服务、培训”四大职能,紧扣“问题即课题、工作即研究、成绩即成果”导向,强化课题研究细、准、实,通过重抓培训、双减、活动、统筹四举措,教育科研工作展现出新形象,取得了新成效。

沈军处长对各区县教育科研工作进行了点评指导,并在讲话中说,本次全市教育科研(渝东南片区)调研座谈会在酉阳举行,体现了市教委、市教科院对酉阳教科研工作的肯定和认可。近年来,酉阳县委、县政府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优先发展教育,立足西部、着眼未来,作出了打造西部教育强县战略部署。县教委领导全县各校脚踏实地办教育,取得了可喜成绩。通过举办一系列重大活动,放大效应,营造了浓厚教育氛围,教育生态持续向好,教育事业蒸蒸日上。

会后,市教科院沈军处长一行对我县申报的国家级、市级课题研究工作进行了专业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