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教委 / 工作信息

发扬“五四”精神 · 厚植家国情怀 ——酉阳各学校开展“五四”主题活动

日期:2023-05-08       
字号:

    为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展示学校深化五育并举、落实立德树人成果,我县各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五四”主题活动。

▲酉阳一中“五四”文艺汇演

酉阳一中举办“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演绎民族风韵、唱响青春激情”五四青年节庆祝暨第 21 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活动,麻旺中学举办“洋溢青春梦,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五四”青年节文艺汇演,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酉阳二中举办“讴歌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合唱比赛,展示了当代青年活泼自信的青春风采;通过开展2023年“五四”推优评选,激励广大青年勇立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开展“做红岩先锋.传红岩精神”黑板报比赛,教育学生铭记历史、厚植爱国情怀。

  酉州中学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暨离队入团仪式,同学们出队旗、唱队歌、重温入队誓词,告别红领巾,迈向新征程。

▲实验中学师生到赵世炎烈士纪念馆参观研学

  实验中学组织师生到酉阳烈士陵园、赵世炎烈士故居开展红色研学主题活动,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砥砺品格、陶冶情操。

“五四”期间,我县学校通过组织“五四”知识竞赛、演讲朗诵比赛、主题团队活动、文艺汇报演出、参观革命纪念馆、观看爱国题材影片等主题活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五四”精神、厚植家国情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