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教委 / 工作信息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酉阳各学校开展系列活动

日期:2023-04-19       
字号:

       4月15日是第8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近日来,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

龙潭希望小学德安办副主任陈平主持“新时代.新国安“主题队会

龙潭希望小学通过主题队会向少先队员讲解如何保卫国家安全等方面知识,大溪镇中心校、龚滩中学、大溪中学利用班队会组织观看主题教育视频,通过LED屏幕循环播送国家安全宣传标语。

酉二中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宣传专栏

酉阳二中、实验中学通过校园广播、展板、LED显示屏和网络平台等多种途径开展全方位宣传,并在升旗仪式上给师生普及了国家安全知识。

派出所民警为桃花源中学作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讲座

桃花源中学邀请桃花源街道派出所民警进校园,为师生讲解了国家安全法等法律知识,从学法、用法、守法等方面进行了宣讲,教育孩子们从小学会维护国家利益。

南腰界中心校组织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平台”视频

酉州小学、渤海中学组织各班学生进入“国家安全教育平台”观看视频、参与问卷答题,龙潭镇新村幼儿园组织幼儿观看国家安全知识动画片、向幼儿宣传国家安全知识。

酉一中团委副书记董田为学生作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酉阳一中通过开展专题讲座等,给学生们普及了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日的由来等知识,并结合具体事例分析了学习和生活中需要警惕的事项。龙潭镇渤海小学围绕提高国家安全意识,结合具体案例向学生讲解了维护国家利益与反间谍的有关知识。酉酬镇中心校、天馆中学以主题班会等形式,对学生进行国家安全知识教育。

机关幼儿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专项培训

机关幼儿园、可大乡中心校对全体教职工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专项培训,重点讲解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义务和权利,提醒大家日常生活中要提高防范意识,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现象时及时报告,自觉履行公民义务。

钟多幼儿园“争当红岩先锋.维护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清泉乡中心校、花田乡中心校、钟多幼儿园通过校门大屏幕和微信群向家长广泛宣传,让家长了解国家安全日的来历,增强家长的国家安全意识。车田乡中心校、官清乡中心校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引导学生向家长宣传国家安全有关知识。

酉州中学国家安全教育手抄报

各学校在主题活动中,大力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增强了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营造了共筑国家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收到了广大师生、家长的良好反响。民族小学五年级19班学生冉棱彬说:“老师给我们讲了很多国家安全知识,我们以后要更加热爱祖国和家乡,好好学习,长大为祖国作贡献。”龚滩镇沿岩小学负责人刘勇华说:“通过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家长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溪中学九年级3班学生家长何红琼说:“通过活动,让我们了解了国家安全有关知识,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我将做一名维护国家安全的合格公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