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酉州初级中学

日期:2022-11-16       
字号:

酉阳酉州初级中学创建于2011年,是原重庆市酉阳二中高、初中分离后成立的一所县直属初级中学。校址在原酉阳二中本部,位于县城中心,距桃花源国家5A级景区1公里。

学校前身是清朝酉阳州为举行院试而设置的考棚,故称为“酉州考棚”。分校后,学校抓住机遇,“提质升位、内涵发展”,确立了“做自强不息的现代中国人”的办学理念;提出了“转变育人观念,创建示范初中”的办学目标;坚持“先做学生,后做先生,扬善于公庭,规过于私室”的育人策略以及“人文立校、依法治校、科研兴校、管理强校”的治校方略;学校秉承“健康、勤奋、求实、创新”的校训,营造了“文明、守纪、宁静、优美”的校风,树立了“博学、敬业、奉献、育人”的教风和“勤学、多思、成才、报国”的学风。酉州中学已成为一所文化积淀深厚、环境优美宜人、设施设备齐全、充满活力与希望、家长放心社会认可的初级中学校。

学校共92个教学班,在校学生4800余人,教职工336人。占地面积76485平方米,生均校地16平方米,校舍面积41695平方米,生均校舍9平方米,体育运动场馆面积40127平方米,生均体育场馆8.6平方米。

近年来,学校获得了“全国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教育部教育信息化试点校”、“重庆市教育教学技术装备先进单位”、“重庆市安全文明校园”、“重庆市民主管理示范学校”、“重庆市学校艺术教育工作先进单位”、“重庆市教育系统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重庆市平安校园”、“重庆市园林式单位”、“重庆市模范职工之家”、 “第四批重庆市依法治校示范校”、“酉阳县学校工作综合考核一等奖”、“酉阳县安全教育基础示范校”、“酉阳县教育信息宣传工作先进集体” 、 “酉阳县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酉阳县教育安全稳定工作先进集体”“酉阳县五四红旗团支部”等多项荣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