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酉阳县第三中学校

日期:2022-11-16       
字号:

酉阳三中校始建于19579月,距今已有60余年的建校历史,属于县农村直属高完中,是酉阳县西部高中教育的高地,同时承担着丁市镇、宜居乡、万木镇的普及九年义务教育任务。学校占地面积100余亩,校舍建筑总面积40000余平方米,现有在校学生3600余人。其中初中学生1800余人;高中学生1800余人;在职教职工270余人。

在历代三中人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先后荣获重庆市民主管理示范学校酉阳县初中示范学校重庆市绿色学校重庆市五四红旗团委酉阳县禁毒示范校酉阳县高考先进单位学校年度综合考核先进单位等荣誉。

学校环境优美,绿树成荫,鸟语花香,教学区、生活区布局合理。有塑胶田径运动场、标准化篮球场、排球场、羽毛球场;有数字化的理、化、生实验室、微机室;专用的图书室、师生阅览室,音乐室、美术室、劳技室、科技活动室、卫生保健室配置齐全,全面实现了网络覆盖的高速班班通工程,现代化教学设备应有尽有,已经成为酉阳西部优质教育的样板学校。

三中人秉承善美致真的办学理念,桃李满天下。高考连创佳绩,冉剑、刘云霞、黄杰等同学考入哈工大、西南大学等全国重点大学。初中教育一直以来稳居全县前列,不断地向重点高中输送大批优质生源。在我校初中毕业生中,何鹏杨、黄欧等6人考入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邱林琼、冉渝阳、石春林、何理等许多同学考入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南开大学,同济大学等全国知名学府。他们毕业后均成了行界精英。

学校一直注重内涵发展与提升,现有高级教师34人,市县级骨干教师15人,师资力量雄厚。市级研究课题《立德树人长效机制的建立》已顺利结题,进入全市推广运用;市级高中精品选修课程《宜居茶技术与文化》在我校高中年级开课。

师生课余生活丰富。大课间、学生科技节、田径运动会、一二·文化艺术节,足球、篮球、田径运动会定期举行。我校女生黄炼打破酉阳县初中女子组跳高记录;足球队男队参加重庆市渝东南生态片区校园足球联赛获男子组第三名,足球队女队参加重庆市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获初中女子乙组二等奖,师生参加市科技制作比赛,均获一等奖。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全体三中人的不懈努力,使学校赢得了新的发展机遇,在县委县政府和县教委的大力支持下,新征校地60余亩用于建设高中校区,一校两部发展格局基本成型。全体三中人将不忘初心,以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为己任,朝着办优质初中,创特色高中,建渝东南名校的目标努力奋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