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县教委温馨提示:擦亮眼睛选机构 防范风险保权益

日期:2023-06-01       
字号:

酉阳自治县教委温馨提示:

擦亮眼睛选机构  防范风险保权益


为进一步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管理,规范培训行为,严肃查处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切实维护学生及家长合法权益。特提醒广大家长,理性看待校外培训,合理选择培训机构。

(一)选择合法培训机构。以机构或个人名义开展一对一”“家庭辅导”“包读名校等违规培训,他们只是以赚取培训费为目的,这类培训既无办学资质、无质量保证,又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家长可通过校外培训家长端”APP,选择具备办学资质的校外培训机构。

(二)签订规范服务合同。家长在缴纳培训费用前,要与培训机构签订由教育部和市场监管总局制定的《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2021年修订版),特别要关注涉及课程、费用的条款,明确退费情形、退费方式,同时索取正规发票并妥善保管。

(三)规范支付培训费用。家长在支付培训费用时,不要超过3个月或60个课时,一次性支付不超过5000元。通过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家长端APP完成缴费,进入预收费专用账户监管。

(四)警惕机构虚假宣传。要警惕以充值赠送等优惠方式诱导超时段、超限额收费。一些培训机构为获得最大客源和利益,刻意夸大宣传优质教师、培训效果、培训成绩。家长们要实地考察培训机构办学场所、经营情况,确认公示栏上证照等情况后,再做决定。

   

  平安消费举报电话:

酉阳自治县教委:023—75552440023—75557664

酉阳自治县市场监管局:023—755523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