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11500242009146209E/2022-00078
[ 发文字号 ] 酉阳教委函〔2022〕143 号
[ 主题分类 ] 教育
[ 体裁分类 ] 人大建议办理
[ 发布机构 ] 酉阳县教委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06-28
[ 发布日期 ] 2022-07-13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教育委员会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99号建议的复函

字号:

张臣代表:

您在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将酉阳职业教育中心建设成为国家级优质中职学校推动酉阳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收悉。您的建议很好,感谢您对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答复如下:

酉阳职教中心沐浴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东风,因地制宜,不断提升职业教育发展水平。201812月,该校成功建成市级中职改革发展示范校;20215月,成功申报为市级“双优”中职学校建设单位;202112月,顺利通过市级高水平中职学校项目验收,成为重庆市高水平中职学校。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教育部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推动重庆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促进技能型社会建设的意见》以及全国、全市职教大会精神,我县围绕“四大工程”和“三大行动”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一)大力推进“四大工程”。一是推进“双优”建设工程。将职教中心建设成为国家级优质中职学校、争创3个国家级优质专业,我县《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已将该项工程确定为“十四五”期间我县职业教育发展重点工作任务。二是促进“普职”融通工程。加强各学段普通教育与职业教育渗透融通,将职教中心建设成为全县中小学校开展劳动教育、职业启蒙教育的重要阵地。三是加强“校企”合作工程。深入持续开展联合办学,校企共建产业学院、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与行业、企业等共同组建产教联盟。四是深化“产教”融合工程。围绕服务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发展,开展专项培训,促进职业教育与开放教育、社区教育、老年教育、职工培训等协同发展。

(二)持续推进“三大行动”。一是着力信息化水平提升行动。夯实智慧校园基础设施、校本数据中心及智慧应用等技术系统,增强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和学生信息化职业能力。二是重抓教师素质提升行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干部师资配置,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史令同志两次深入学校调研,就落实职教中心干部配备、“双师型”队伍建设、完善教师培训和企业实践制度建设提出很好意见。同时要求共建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推动企业技能人才和职业学校教师双向流动。三是促进体制机制优化行动。落实“金融财政土地信用”组合式激励政策,建立酉阳县职业教育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以政府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有关行业组织积极参与的协作推进机制,奋力推进高质量职业教育体系建设。

以上答复,有何意见,请填写在答复回执上尽快寄给县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县政府办公室和我单位,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联系人:冉文明,电话:023-75557664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教育委员会

202262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