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通局 > 工作信息

酉彭高速龚滩隧道右洞顺利贯通

日期:2023-05-09


“五一”期间,由中国铁建昆仑投资集团参与投资,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施工的渝湘复线高速彭酉路5标项目龚滩隧道右洞全线顺利贯通,为整个隧道的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酉彭高速龚滩隧道右洞贯通现场

龚滩隧道位于我县龚滩镇境内,全长3972m,是渝湘复线高速公路彭水至酉阳段的重难点工程之一。隧道贯通口位于阿蓬江右岸陡崖地带,进洞口为斜坡,陡崖坡度高,隧址区及其附近最低点高程约290m,最高点高程约830m,相对高差约540m,加上隧道作业面广,施工安全风险和施工难度极大。承建单位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采取横洞进入,向隧道两端掘进的方式展开作业。

“在施工过程中,我们严格工序管理,综合采用各类有效手段对地下水、围岩、瓦斯等进行超前探测,提前了解地质施工环境,合理抢抓工期进度。”现场负责人代明洪介绍,龚滩隧道右洞全线贯通,极大推进了彭酉路5标项目的进度。

据了解,渝湘复线高速公路彭水至酉阳段全长约92公里,按时速80公里、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建成后,酉阳到重庆主城的时间将缩短至3小时以内,酉阳到彭水通行时间缩短至1小时,对进一步改善渝东南地区的区位交通条件,加快区域资源整合与优势互补,推动武陵山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