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通局 > 工作信息

祁美文主持召开交通系统调研座谈会 建好大通道 畅通主动脉 完盖微循环 为更好衔接西部陆海新通道提供有力支撑

日期:2023-05-04


4月29日,县委书记祁美文与县交通局干部职工调研座谈,听取全县交通系统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情况汇报,与大家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勉励大家唯实争先、真抓实干,加快建设高水平交通强县,高效衔接西部陆海新通道,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酉阳提供有力支撑。县领导吴彪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县交通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交通先行作用,畅通外联大通道,织密内畅微循环,有效改善区域发展交通条件,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明确要求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酉阳是西部陆海新通道东线的重要支点。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市委关于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部署要求,主动在大场景中谋划交通建设,坚持系统思维,抢抓政策机遇,建好大通道、畅通主动脉、完善微循环,构建内畅外联的交通体系,拓宽更高水平的开放通道,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酉阳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平心静气优化布局。深入研究交通路网,优化景区大环线、景点直连线规划布局,畅通内部交通主动脉,建设城市外环线、县域大环线,优化骨干公路放射线,加快建设产业路、景区路、旅游路,以交通建设串联景区景点、乡村旅游点、重大产业园,串珠成链、串联成片,实现城景通、景景通,为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提供有力支撑。

突困破难重大项目。加快出境大通道建设,推进渝湘高铁(黔江至吉首段)、酉永高速(小坝至花田段)、桃花源通用机场等项目建设,精心谋划一批引领性、带动性、标志性的重大交通项目,做好项目前期,落实要素保障,提速项目建设,加快构建覆盖全县、联动周边、畅达全国的立体出境通道体系。

研究政策争取资金。深度研究政策,积极对接争取,稳步实施老旧县乡道改造,持续推进骨干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建好产业路、乡镇三级路、“四好农村路”,不断提升国、省、县道和乡村道路等级质量,提质发展交通运输业,完善县乡村三级物流体系,切实把政策“含金量”转化为发展新动能。

要依法办事实事求是。增强法治思维,严格政策执行,弘扬契约精神,加强项目监管,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营造交通系统廉洁奉公、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县交通局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