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通局 > 政务公开 > 公共企事业单位 > 信息公开

16日起,经停酉阳的“C”字头列车恢复至4趟

日期:2023-11-21

1028日~1226日,酉阳火车站新增9趟列车经停,广大市民出行将更加方便快捷。其中,经停酉阳的“C”字头列车将从16日起恢复至4趟。今年内,经停酉阳的列车将与黔江、秀山基本持平。此外,部分列车到酉阳站时间有所调整,请广大市民注意。

此次调图,新增的经停列车分别是:1028日起增停C731巴中秀山列车;1116日起增停C735秀山阆中、C736阆中秀山列车;1214日起增停K586深圳东成都西列车;1224日起增停K653南充北湛江列车;1226日增停K201重庆北广州、K202广州重庆北、K192广州成都西、K803重庆北福州列车。届时,酉阳站停靠列车将增至16趟,其中上行9趟,下行7趟。

渝怀铁路沿线 2023 年四季度西阳站停靠统计表

序号

车次

运行区段

上(下)行

备注

1

K1078

宁波-重庆北

上行


原有停靠

2

5610

秀山-重庆

上行


原有停靠

3

C716

秀山-巴中

上行


原有停靠

4

K1248

宁波-重庆

上行


原有停靠

5

K9510

秀山-重庆

上行


原有停靠

6

K9509

重庆北-秀


下行

原有停靠

7

C731

巴中-秀


下行

原有停靠

8

5609

重庆北-秀


下行

原有停靠

9

C736

秀山-阆

上行


1116日起停靠

10

K192

广州-成都西

上行


1226日左右起停靠

11

K586

深圳东-成都西

上行


淡季停运,1214日起停靠

12

K202

广州-重庆北

上行


淡季停运,1226日左右起停靠

13

K201

重庆北-广州


下行

淡季停运,1226日左右起停靠

14

C735

阆中-秀


下行

1116日起停靠

15

K803

重庆北-福


下行

淡季停运,1226日左右起停靠

16

K653

南充北-湛江


下行

淡季停运,1224日左右起停靠



合计趟次



16趟次

近年来,因铁路部门调图,经停酉阳的列车趟次有所减少,增加经停列车趟数成了市民的共同心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并全力推动解决市民的出行需求,相关部门迅速组建工作专班,协同发力,提出开展工作目标、方法和步骤,并多次实地调研对接,与酉阳火车站客运办、成都铁路局涪陵车务段等沟通争取,取得了初步成效。目前,C731巴中秀山列车已于1028日经停酉阳。

接下来,酉阳将建立路地联动机制,抽调专人与酉阳火车站客运段无缝对接,为每季度铁路调图做好充分准备,进一步提增列车停靠趟次;强化沟通对接,建立良好的路地关系,力争实现凡列车在秀山站、黔江站停靠的,都在酉阳站停靠的目标。同时,积极协调,尽快建成投用酉阳火车站站前广场、换乘中心等配套设施,改善火车站出行环境;严格落实双段长制度,加强铁路环境安全隐患综合治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