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信息委 / 工作信息

县经信委牵头召开工业厂房库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

日期:2021-10-18       
字号:

10月15日,酉阳县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牵头,召集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工业园区管委会、钟多街道、桃花源街道、龙潭镇、麻旺镇、板溪镇、苍岭镇、李溪镇,在县经信委会议室召开工业厂房库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县消防救援大队通报了当前全县工业厂房库房消防安全整治工作中暴露出的消防安全问题,对整治目标、范围、重点、步骤、措施和要求进行了工作强调,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县经济信息委就如何推进工业厂房库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作了工作强调:一是各单位要严格按照酉阳县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酉阳县消防救援大队《关于印发全县工业厂房库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酉阳经信发〔2021〕66号)文件要求,各司其职,各尽其责,进一步摸清企业底数,建立、完善排查整治台账,切实开展排查整治工作。二是迅速行动起来,对前阶段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回头看”,对县消防救援大队通报的问题,迅速制定整改措施,弥补整改到位。三是务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各单位将排查治理情况按要求报送县消防救援大队汇总上报。四是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对存在职能交叉、多头管理的,各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理顺管理职责,落实管理责任,防止推诿扯皮和失控漏管。五是严格按照隐患排查不彻底不放过、隐患整治不到位不放过、事故责任不追究不放过要求,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切实落实专项整治工作责任。对措施不到位、整改不彻底,尤其是整治期间发生火灾事故的,要严肃追究责任,确保整治措施落实到位。

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分别就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工作如何推进进行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