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115002420091497331/2021-0004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酉阳县经济信息委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05-26
[ 发布日期 ] 2021-05-26

酉阳自治县经济信息委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字号: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为县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职能:一是贯彻执行中、市工业经济运行、工业企业改革、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起草工业和信息化的地方性法规、规章和综合性地方经济政策并组织实施。二是提出全县新型工业化发展战略和政策,协调解决新型工业化进程中的重大问题,拟订工业和信息化的发展规划、行业技术规范和标准并组织实施,推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和优化升级,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规划指导并组织实施全县工业经济发展、结构调整和产业布局调整,指导本县工业园区规划和建设,促进园区特色工业发展;负责制定新兴产业、重点产业、支柱产业的规划并组织实施和督促检查;牵头制定并实施全县工业经济发展总体规划及产业结构政策;负责建材、冶金、医药、化工、食品、机械、能源等行业的管理。三是监测分析工业、信息产业和民营经济运行态势,统计并发布相关信息,进行预警预测和信息引导,协调解决行业运行发展中的有关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四是研究推动全县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和进步的方针、政策;指导和推动“产学研”联合;研究和规划竞争性行业的投资布局;建设工业、信息化及民营经济项目储备库;按照国家和重庆市规定权限审核、审批和核准工业和信息化投资项目,规划和组织重大工业和信息化建设项目,对重大技术改造项目实施监督管理,指导工业企业投资和银行贷款方向。五是统筹推进信息化工作,负责组织制定相关政策并协调信息化建设中的重大问题;研究制定全县信息化发展规划,并协调、组织实施;指导各部门认真组织实施电子政务;草拟县级信息行业管理办法;对全县的信息加工业和信息制造业进行宏观管理;负责全县信息市场的规范。六是负责全县非公有制经济的规划、统计、指导工作。七是宏观管理不同所有制和不同类型工业企业,规范工业企业运行行为;研究、拟定全县工业企业改革方针、政策、规划,审批工业企业体制改革方案,指导工业企业改革,推动工业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指导工业企业实施战略性重组;组织实施工业企业兼并、破产、减员增效、扭亏脱困工作,组织管理工业企业内部法律顾问工作;负责工业企业产权交易的指导和管理工作;指导工业经济行业协会和行业中介组织的工作。八是综合管理园区以外的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协调处理重大安全事故;负责全县电力、天然气等行业的行政管理、行政执法;负责全县民用爆破器材的监督管理;负责工业领域的对外开放和经济合作。九是负责全县工程类专业技术职称的评审推荐工作;负责直属企业的领导班子建设、干部管理;牵头负责全县工业企业的宣传和思想政治工作;负责全县工业经济管理干部、企业干部的培训管理工作。十是负责直属国有工业企业的管理。十一是完成县政府交办的其它任务。

(二)单位构成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为县政府组成部门,内设办公室、经济运行科、企业管理科、投资规划科、信息产业科、政策法规科(安全生产办公室、电力执法大队)、企业改革科;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经济和信息化行政执法大队(二级单位)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414.80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14.80万元,比2018年(931.79)增加483.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71.12万元,比2018年(698.53)减少27.41万元,主要原因退休2人,主要用于保障我委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743.68万元,比2018年(233.26)增加510.42万元,主要原因是工业和信息化发展专项资金和中小微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增加。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比2018年增加(或减少)0元,主要原因是酉阳县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19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9三公经费预算20.60万元,比2018年增加2.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主要原因我委牵头负责生态工业板块的招商引资工作,外出招商和接待会有所增加;公务接待费12.6万元,比2018年增加6.06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委牵头负责生态工业板块的招商引资工作,外出招商和接待会有所增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比2018年减少4万元,主要原因是加强车辆管理,合理调度出车;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106.9万元,比2018年(120)减少13.1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二)政府采购情况。酉阳县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政府采购预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9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743.68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18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执勤执法用车1辆。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五、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  联系方式:  (田江,电话:75552697

附件一:部门预算情况表: 1.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6.部门收支总表,7.部门收入总表,8.部门支出总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