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115002420091497331/2021-0003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金融、审计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酉阳县经济信息委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04-20
[ 发布日期 ] 2021-04-20

酉阳自治县科委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字号: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部门组成情况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委员会为县政府组成部门,内设2个职能科室,下辖生产力促进中心等1个直属事业单位,本部门全额拨款编制12人,差额拨款编制 0 人,自收自支拨款编制0 人。实有全额拨款编制 17人。

(二)部门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科技方针、政策,组织实施国家的科技法律、法规,会同有关部门研究起草地方科技政策和办法草案,并对其执行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2)研究制定全县科技发展的宏观战略和科技促进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办法。

3)研究制定全县科技体制改革的政策措施和实施方案,负责全县科技体制改革工作的安排部署和协调检查;推动建立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科技自身发展规律的科技创新体制和科技创新机制。

( 4 ) 研究制订全县科技发展战略,提出科技优先发展领域,研究分析科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编制全县科技发展中长期规划、科技兴县战略和年度科技计划,组织实施全县科技发展计划,负责指导、检查、收集汇总完成情况。

5)组织协调重大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科技成果推广应用和引进新技术。

6)指导、协调县级各部门和各乡镇的科技管理工作,协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行业和企业技术进步政策,参加重大经济建设项目和技术引进、技术开发项目的可行性论证、评估。

7)负责全县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宏观管理和综合协调,推动全县科技素质的全面提高。

8)管理全县科研机构,统筹规划全县科研发展方向和科技事业的基本建设,会同有关部门对科技企事业机构进行业务指导和宏观管理,归口管理民营科技企业。

9)负责全县科技创新资金(科技三项费用)、科学事业费、其它科技拨款和科研物资分配及审批监督;负责科研单位、企业进口科研设备及申请免税的审查。

10)管理全县软科学研究、科学技术普及、科技统计、科技信息和科技宣传工作,负责科技期刊、科技资料、科技档案的管理工作。

11)负责全县科技成果的验收、鉴定和登记;负责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负责全县的技术市场和技术合同的管理。

12)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85.49万元,其中上年结转6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85.49万元,比2016年增加12.5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0.84万元,比2016年增加13.65万元,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工资标准调整和事业人员绩效工资调整、住房公积金缴费基数改变、离退休人员调整养老保险以及中人调整退休费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及生活补助,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264.65万元,比2016年增加3.86万元,主要原因是科学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支出增加等,主要用于科学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科学技术创新服务体系等重点工作。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7三公经费预算10.9万元,比2016年增加5.9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8.14万元,比2016年增加7万元;主要原因是各项科技活动、各类培训和会议增加,与市科委工作对接增多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76万元,比2016年减少1.05万元;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公务员实行交通补贴政策等。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部门运行经费(即公用经费)。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24.59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差旅费、电费、会议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政府采购情况。我单位无政府采购情况。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7年项目支出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3.07万元。

附表:1、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6、部门收支总表

7、部门收入总表

8、部门支出总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