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开展地灾防治知识进校园活动

日期:2023-05-19       
字号:

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开展地灾防治知识进校园活动

为贯彻减灾始于学校这一理念,517日上午,重庆市酉阳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走进酉阳第二中学校高中部,组织开展了地灾防治科普主题活动。该校8个班共计400余名师生参与。

活动中,酉阳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邀请重庆市地勘局107地质队的专家,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关于地质灾害防治知识的科普课。课堂上,地质专家通过播放视频、图文结合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形成、发生前兆和避险知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了地质灾害的危险性,增强了辨灾、识灾、避灾意识。现场还发放了地灾防治知识册,让同学们走到哪,学到哪,宣传到哪,带动整个家庭和更多人员学习地质灾害防治知识。

此次地灾科普进校园活动,为学生们深度科普了地质灾害的危害性,以及防范地质灾害的重要性,进一步筑牢未成年人防灾减灾思想防线,增强了广大师生主动识灾和避险自救意识,并通过以点带面的形式让学生带动家长、校园带动家庭、家庭影响社会,使地灾防治科普宣传教育落地见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