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近期重要会议精神、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工作

日期:2023-01-06       
字号:

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近期重要会议精神、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工作



13日,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岳雷主持召开2023年第1次党组会议,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和县委经济工作会等近期重要会议精神,部署强调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党风廉政等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分析了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实现路径,以及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作用、地位,深入阐述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

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部署的重大任务,牢记粮食安全国之大者要严守耕地保护红线,落实耕地保护政治责任,强县级耕地保护工作专班作用,保质保量完成耕地保护目标任务,严格落实占补平衡进出平衡积极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坚决遏制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要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发挥规划引领,稳妥推进土地整治,做好乡村建设和产业发展要素保障等工作。

会议要求,统筹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系统观念,围绕中心任务,自觉把规划自然资源工作放入全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在构建高质量发展的国土空间体系、推动桃花源新城建设、促进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下足功夫,推动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岁末年初,保安全、护稳定、防风险责任重大,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实确保规划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稳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及市局党组关于安全稳定工作要求,认真细致的抓好局系统安全工作,从严从细从实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抓牢抓实地质灾害防范,深入化解信访领域突出问题,严防网络安全和舆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等重点工作,狠抓责任落实,为岁末年终营造安全稳定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岁末年初,党风廉政风险高、责任大。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开展常态化廉政风险排查,做好日常教育管理及监督,教育引导全局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自觉抵制、坚决纠治四风进一步加强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强化党员干部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加强廉政学习教育,使学习的氛围浓重起来,党员干部要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守好守住守牢纪律红线。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