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调局成都中心与市规划自然资源局来酉指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日期:2022-06-09       
字号: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调局成都中心与市规划自然资源局来酉指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678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调局成都中心胡时友书记与重庆市规划自然资源局陈正义厅局级领导一行来酉调研指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指导组实地查看了万木镇高园子新田沟滑坡、小溪路滑坡,两罾乡龙塘子滑坡现场,并召开座谈会。县领导熊伟出席并主持座谈会,县应急局、县水利局、县交通局、县财政局、县规划自然资源局,驻酉地质队参加座谈会。

指导组对当前我县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酉阳县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不松懈、不麻痹,严格落实预警叫应机制,充分发挥地灾风险普查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值班值守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指导组指出,一是要进一步落实地质灾害防治责任,强化地质灾害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防范措施;二要全面掌握地质灾害特点,及时掌握了解气象趋势,精准入手,以绝对位移观测为重点,研判地灾发展趋势;三是要夯实行业主体责任,加强部门联动,建立完善乡镇群测群防责任体系,强化人防、提升技防,要以防为主,以预警为重点,确保地质灾害早发现,早预警,早搬迁;四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及时启动重大险情应急响应,要科学制定应急预案,及时开展应急演练,打好打胜汛期地质灾害防治攻坚战,以绝对安全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