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召开全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及“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专题会

日期:2022-05-20       
字号: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耕地保护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市“三区三线”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及“三区三线”划定工作,517日,在酉阳县政府1606会议室召开全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专题会议。

县级各部门及相关单位、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单位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全体工作人员、辖区自然资源所所长,各村七职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会。

会上,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局长岳雷传达了512日市政府及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关于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及“三区三线”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分管副县长熊伟对我县“三区三线”划定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三区三线”划定重要意义。在国土空间规划中科学有序统筹布局生态、农业、城镇等功能空间,划定落实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认真领会划定“三区三线”是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具体要求上来,站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和生态安全的高度,高度重视“三区三线”划定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底线思维,高质量推进“三区三线”划定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耕地保有量、生态保护红线和城镇开发边界优先序,科学划定农业、生态、城镇三大空间,立足于耕地保护,应划尽划。

会议强调,划定“三区三线”事关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事关酉阳县未来十五年的发展格局。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认真领会此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三区三线”划定数据上报工作,科学谋划酉阳县未来发展空间,为支撑酉阳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