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暨 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廉政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22-05-13       
字号:

坚持廉字当头

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召开年轻干部“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暨

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廉政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511日,酉阳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县规划自然资源系统年轻干部“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暨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岳雷主持,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黄建应邀出席指导。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开展了年轻干部“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议全面总结分析了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安排了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号召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进一步统一思想,坚持廉字当头、凝心聚力,创造性地抓好新时期党的建设,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为保证规划自然资源工作更加有效地服务于全县经济发展大局提供有力政治保障。

派驻县规划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就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助力规划自然资源事业新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讲了纪检监察工作意见,针对当前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作十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安排。

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黄建指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领导班子成员对分管联系领域监督管理履责务实,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职督责精准有效,全体干部职工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认识更加深入,对党纪党规更加敬畏,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和意识形态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他强调,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刻把握当前党的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直面问题和短板,强化主体责任,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把握规划自然资源管理工作规律,紧盯苗头和隐患,坚决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做到思想上清醒、政治上坚定、作风上清明。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充分发挥派驻机构的职能作用,切实加强对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监督,强化“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把党章的权威性、严肃性立起来,结合规划自然资源系统实际,强化政治监督、实施专项督查检查,巩固纠治“四风”成果,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形成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

会议指出,2021年,县规划自然资源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以党建为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会议强调,2022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政治保障作用,意义十分重大。在经济新常态、政治新生态下,全局系统必须认清形势,有所为有所不为。在规划自然资源事业上阔步奋进,取得新业绩,迈上新台阶,做到担当、实干;在党风廉政的问题上,红线不能越、高压线不能碰,做到忠诚、干净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市五届纪委六次全会、县十五届纪委一次全会精神,坚定反腐倡廉的信心和决心。要准确把握中央、市委、县委对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分析判断,紧密联系规划自然资源系统实际,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反腐败工作推向前进。二是要坚决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对党员干部最根本、最重要的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使纪律成为管党治党的尺子、党员不可逾越的底线。三是要切实加大治本力度,深化“三位一体”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重在建设,贵在落实,关键在预防。完善教育、制度、监督三位一体的预防腐败体系,是规划自然资源系统的特色动作,我们一定要抓好、抓出成效。四是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持之以恒加强和改进作风。抓党的作风建设,领导干部带头是关键。正所谓百姓看干部、干部看领导。领导干部既要重视抓作风建设,又要重视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处处以身作则,起表率作用,从而在全局、全系统就会形成良好风气。

会上,集体观看了《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警示教育片,局党组书记、局长岳雷与党组班子成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书,部分年轻党员领导干部围绕廉政教育结合自身谈了体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就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作了表态发言。

局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机关各支部和全体工作人员,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县国土整治中心负责人,各自然资源片区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