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区、酉阳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召开“一区两群”对口协同发展工作联席会

日期:2022-05-11       
字号:
    510日,江北区规划自然资源局赴酉阳县,同酉阳规划自然资源局召开“一区两群”对口协同发展工作联席会。双方紧扣两地实际,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联动”的原则,就人才交流、乡村振兴、空间规划、城市设计、行政审批、耕地保护、生态修复、土地储备利用、地质灾害防治、党建共建等工作进行专题交流,并讨论了江北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和酉阳县规划自然资源局《“一区两群”对口协同发展工作方案》,对下一步推动两地对口协同发展进行系统谋划。

联席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建立一区两群区县对口协同发展机制、推动一区辐射带动两群发展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一体化发展理念,对照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关于《建立一区两群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对口协同发展机制工作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思想共识,厘清协同路径,细化发展举措,以务实行动推动两地共同提升、高质量协同发展。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两地双方严格对标对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落实“一区两群”区县对口协同发展工作要求,建立健全线上线下协同对接机制,成立对口协同工作专班,创建微信和QQ工作交流群,聚焦主责主业,推动两局工作补短板、强弱项、提素养、增实效,力争为两地规划自然资源工作在构建“一区两群”城乡区域一体化发展中做出示范。

二是深化人才交流。双方确定建立干部人才双向交流学习机制,以双向挂职、联合调研、轮岗和培训等形式,拓宽干部视野、提升业务能力。开展定期不定时双方交流座谈、领导互访、案例分享等活动,推动实现干部互通、思路互动、技术互学的良好氛围。

三是强化优势互补。双方要在空间规划、城市设计、耕地保护、生态修复、地灾防治、土地储备利用等重点业务工作方面全面交流探讨,合作互助。要强化重点帮扶,在技术协调、专业咨询、技术审查等方面提供服务,在各领域及时分享先进工作经验,推动信息互通互联、工作优势互补,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共同促进协同发展。

四是推动党建共建。着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以龙潭、南腰界等红色根据地为根脉,推动“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党建载体互用、结对帮扶互动”的学习和实践活动,形成党建共建的工作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