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11500242009146364T/2022-0001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酉阳县财政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01-24
[ 发布日期 ] 2022-01-24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字号: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主要职能是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牵头组织统一规划体系建设。受县政府委托负责牵头县级专项规划、区域规划、空间规划与全县发展规划的审查统筹衔接。统筹协调经济社会发展,研究提出发展总量平衡、结构调整、发展速度等目标和政策建议,统筹重大生产力布局和产业、区域、土地、人口、环境等政策。受县政府委托,向县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提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总体目标、重大任务以及相关政策,组织开展重大战略规划、重大政策、重大工程等评估督导,提出相关调整建设。统筹提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目标,监测预警宏观经济和社会发展态势趋势,提出宏观调控政策建设。公共交易中心负责履行建设工程招投标、土地使用权(采矿权)出让、产权交易、政府采购等各类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组织、管理和服务。招商引资中心负责编制和实施全县招商引资中长期规划、年度工作计划,负责全县招商引资实施工作,统筹招商引资政策项目推荐宣传、招商活动方案策划实施;负责招商项目的收集、整理、筛选、包装、编印和信息发布,建立和管理全县招商引资项目库;负责全县招商引资项目合同的收集和组织审查;负责组织全县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的评估、推荐、洽谈工作。拟定和执行全县年度招商引资工作考核实施办法;负责全县招商引资项目行政审批的全程协调和服务;落实招商引资政策;协调解决招商落地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负责对各单位招商引资相关报表的收集,了解掌握项目引进和投资进度情况,对项目引进、开工、竣工、协议引资、到位资金等工作进行检查和考核;通报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负责招商引资正式签约项目审批材料的归档工作;做好招商引资考核资料的收集、归档工作。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单位构成。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是县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内设14个职能科室,下辖价格认证中心、节能中心、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服务中心、公共交易中心、招商引资中心5个事业单位,本部门全额拨款行政编制 26人,机关后勤服务人员事业编制1名,事业编制54人。实有全额拨款行政人员23人,机关后勤服务人员1名,事业人员40人。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7294.0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7294.01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收入预算较上年减少288.21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较上年减少288.21万元,上年结转收入较上年减少1280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7294.0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57.7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2.5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76.71万元,农林水支出5103.15万元,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283.1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3.18万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527.41万元。支出预算较上年减少288.21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预算增加452.96万元,项目支出预算减少741.17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294.01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294.01万元,比上年增加991.7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11.27万元,比上年增加 452.96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招商引资中心和公共交易中心两个单位,主要用于人员缴费等;项目支出5882.74万元,比上年增加538.83万元,主要原因是粮食费用增加,主要用于粮食保管、轮换等费用。

酉阳县发改委2022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与上年保持一致。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18.25万元,比上年减少9.7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公务接待费8万元,与2021年一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25万元,比上年减少9.75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节能中心公务车预算费用;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 。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256.2万元,比上年增加28.88万元,主要原因为增加两个事业单位。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2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5882.74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21年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5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5辆,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 冉志容    联系方式:023-7555234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